close

SQ30M  
SQ30M的本體近拍照,實際上超小台!
藍色點點相機帶是我自己加上的並沒有附在裡面唷!


這種被日本簡稱作ポケデジ(口袋相機)的玩樣,在台灣被稱為數位LOMO相機.
其實老早我就想買這種LOMO風格的相機了,也研究了好久,
但是礙於他的價格跟性能,遲遲不敢出手.


最早開始研究最中意的是VQ系列,
VQ 06年出的機種拍出的照片色彩鮮豔又飽和,
只是紅了之後推出的一系列VQ商品都沒有原始元件的VQ1005來的吸引我,
而這台不是超難找就是已經翻價好幾倍(嘆).
VQ系列的另外一各問題是很吃電,
而且吃的是三號電池,雖然我是有充電電池沒錯,
不過不開機也吃電,而且三號電池帶個兩三顆也挺重的狀態下,讓我遲遲不能決定購入.


剛好同事想要買LOMO相機,預算也不多,
我就推薦他如果不介意吃電的問題乾脆買這類的LOMO風數位相機好了,順便又做了一下功課.
不看還好,一看我就被這台SQ30M給煞到了.
外型比VQ系列好看不說,官網上的類八釐米影片更是有FU到不行(剛好找了各正妹來拍咩).
(有興趣到最下面的網址連結去官網看)
我之前研究LOMO機從來沒注意到可以拍出這麼有感覺的八釐米影片呀(大心)!!!
而且它是內建電池,號稱衝一次電可以拍250張照片.
結果同事敗了VQ系列,而我敗了這台SQ機種.


廢話說了這麼多,來看試拍的照片.
以下的圖全部都是原始檔沒有修正,不過可能有被痞客邦壓縮過.


基本上模式有四種
IMG_0069.JPG

ノーマル 一般模式


IMG_0073.JPG

モノクロ 黑白

IMG_0074.JPG
ノイズ 噪色

IMG_0070.JPG
ビビッド 鮮豔


四種都很有自己的特色呀>W<

然後看看試拍的的照片

IMG_0041.JPG

IMG_0051.JPG

IMG_0065.JPG

IMG_0067.JPG

IMG_0020.JPG

IMG_0023.JPG

IMG_0026.JPG

IMG_0029.JPG 

IMG_0035.JPG

IMG_0036.JPG

IMG_0040.JPG

IMG_0046.JPG

IMG_0050.JPG

IMG_0047.JPG  
是不是復古味很濃厚呀!
我喜歡他偏黃的色調,跟略帶一點暗角的感覺.

IMG_0173.JPG  
晚上拍也OK

IMG_0036.JPG  
不過因為快門慢到爆炸,
所以也會拍到這種扭曲的有趣照片!

IMG_0042.JPG  
因為使用便宜的鏡片,所以也會拍到這種不該出現在高階機種的曜光.
可是正因為它是玩具,所以我好愛這種效果!(開玩笑要是我花萬把買到會有曜光的一定想砸相機)

拍出來的影片也好有感覺,
以下是用軟體剪接配樂版本,見笑了>///<

 

同事們看完我的照片影片結果人手一台,真的很容易燒到大家呢!

總結
以玩具的角度來看,它真的很稱職.
價位不算高(不過我買的是二手相機),而且效果不錯.
很輕,很小,方便攜帶.
不過太小巧很容易失手飛出去(我才拿到第一天就把它摔成痲子臉T T),建議加各相機帶作確保.

雖然是USB充電但是可以利用變壓器克服這各問題.
號稱一次充電可拍250張但是我自己是沒拍到這麼多張過,
可能是我常玩錄影功能的關係吧(錄影功能很吃電),
不過前一天充飽電隔天帶出去玩一天絕對沒有問題的!

雖然玩具相機大部分都是陽光機,不過正因為它快門真的夠慢,所以室內跟夜拍也勉強可以做得到.
不過這也同時是它的缺點,快門真的很慢,很容易晃到,
可能會發生的狀況是,拍照時突然在路邊停各好幾秒,非常引人側目.或是朋友都等到不耐煩了XD.
(也有朋友玩自拍變成食神雞姊臉XD)

再者,影片是沒有聲音的唷!
如果像我這種喜歡傳統八釐米的效果應該會很愛,但是如果你也想錄音的話這台真的不推薦.
另外影片為1秒八張的狀況下(快門太快),在室內或晚上很容易曝光不足,有種鬼影幢幢的感覺.
倒是光線充足的狀態下拍出來的非常有復古的羅曼蒂克感!

相片屬於偏黃的復古味,如果你喜歡偏藍的清涼感那真的不適合.

另外這台的暗角並不明顯,但是我本身不偏好明顯暗角所以不太在意.

整體來說我很愛這台玩具,
有興趣的可以直接看我相簿的照片唷!


相關連結

SQ30M官方網站(日)
http://www.pokedigi.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