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土包子開洋葷~第一次吃三井~先上麥茶
這天某位朋友韓大爺30大壽,
請多位親朋好友大吃一頓,挑了三井日本料理.

我這個土包子今天第一次開洋葷,
菜還沒上先把道具拍一輪.

鏽有三井字樣的毛巾,
吃料理的時候都上麥茶.

吃螃蟹的工具跟筷子一組
吃螃蟹的器具跟筷子.

帝王蟹沙拉
先上鱈場蟹沙拉,
鱈場蟹挺新鮮我拼著過敏到死的危險吃了,沒有任何問題,
蟹腳豪大一隻蟹肉挺多的.
沙拉醬就是一般的和風沙拉.

生魚片.有甜蝦.鮪魚等 
第二輪依然是冷盤,綜合生魚片,
據說這蝦是牡丹蝦,小的真有眼不識泰山以為是甜蝦還嫌他不夠甜,
不過挺滑很新鮮.
另外有干貝.鮪魚等等(認不出來).
附上紫蘇.金橘.芥茉,讓你依喜好搭配,
我個人還滿愛用紫蘇包著生魚片(白魚肉)沾醬油吃啦,
雖然紫蘇的特殊香氣跟嗆辣會搶掉些生魚片的鮮甜,
不過我個人不知道為什麼覺得白魚肉就是要這樣才夠味.

海膽山藥 
怎麼吃這麼久依然是冷盤,
第三道海膽山藥,
老實說我第一次吃海膽,沒想到第一次就獻給這麼貴的海膽那以後怎麼辦.
海膽沒有腥味,也沒什麼海水味之類的,
微微的甜味挺好入口,
不知道在築地賣800円一大碗的海膽丼飯是不是也是一樣的味道,
要是以後吃不到該怎麼辦呀!
不過底下生山藥我很苦手,很黏.很黏.而且沒味道.
還真的吃不出它的用心良苦在哪.

烤魚.南瓜 
烤紅喉魚,旁邊是南瓜蛋捲?
烤魚挺鮮美的,好想配啤酒來喝!

生魚片蝦頭拿去炸 
剛剛的牡丹蝦頭收集之後請店家幫忙炸了,
炸得酥酥脆脆挺不錯,店家的火侯抓得真好,
我怕過敏只吃了一隻蝦腳,
感想是原來蝦味仙真的挺原汁原味的!

南瓜明蝦 
南瓜明蝦,
明蝦真的挺大隻的,要是在我公司附近的牛排店吃大概就要被收200元或是更多吧,
外面裹了切成細絲的南瓜,視覺上比一般的天婦羅炸蝦精緻高級許多,
不過我嘴鈍呀!除了明蝦些許甜味我吃不出有什麼不同!

浦葉牛肉佐玫瑰鹽

 
浦葉牛肉佐玫瑰鹽,
牛肉挺大塊的,這麼大一塊都沒筋沒肥肉想必是不錯的部位,
可惜了是這種烤法,
外面那圈看起來七分熟,不過中間的恐怕只有五分吧,
對我來說挺生還嚐不到肉的鮮甜,吃起來也有點老.

酪梨壽司跟灼燒比目魚 
酪梨壽司比目魚壽司

比目魚用噴槍先灼燒過 
比目魚壽司有用噴槍稍微炙過,
帶著微微的煙燻味我個人很愛.
不過請客的韓大爺覺得那是焦味非常排斥.

 
酪梨壽司,恩,就是酪梨壽司.

 
接下的的料理裝在這裡!

北極貝湯 
北寄貝鮮湯,
其實吃到壽司我已經超撐的了,靠著意志力把這碗湯喝完.
北寄貝不手軟的放了很多,再用薑絲去腥,
同桌的不停讚嘆切薑絲的手法,把薑絲切的又細又長.

吃完整套餐點就把麥茶換上綠抹茶,另外上甜點.

抹茶冰淇淋 
甜點抹茶冰淇淋,
抹茶的苦味搭上很甜的紅豆很合.
不過吃完水果再吃冰淇淋的話就會覺得超苦!
吃的順序一定要對才行呀!

紫米紅豆湯
甜點紫米紅豆湯,
問店員才知道有另外一種甜點,
紅豆湯上灑了些桂花,不過只是裝飾用並不像桂花釀那樣具有濃厚香氣.
湯品本身就很甜,愛吃甜食的人應該會很愛吧!


根據之前吃過三井的幾位有錢人說,
這次三井的味道變差了,
不過這幾個人一直在吃好料,也不知道是不是他們的嘴變刁了還是怎樣...

這餐吃了多少錢我也不敢問,
不過就我個人而言,覺得好像也真的還好耶!
就外觀精緻度來說真的有到位,食材也真的很新鮮大器,不過味道沒有驚艷,
如果知道價錢不知道會不會昏倒.

 

相關連結


三井日本料理
http://www.mitsuitaipei.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