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買的也是同這台機型 但是拍的這台是我朋友的(看到那鏡頭就該知道了)  照這張照片的單眼才是我的
說是新玩具
還不如說是終於實現我長久的願望

大概從大學開始
我就一直跟朋友唸著說想學攝影
不過很多因素

譬如說錢
當年相機那種東西還沒數位化
更別說有數位單眼了
單眼偏偏是很吃底片的東西
什麼光圈與快門 什麼取景 什麼景深
全部都是要吃底片慢慢練出來的

當年還是個窮學生的我
曾經跟朋友借了台半自動單眼
然後一次2.3捲底片這樣瘋狂的拍
每趟下來底片加上沖洗的錢也要千把塊
把當月省吃儉用剩下來的一點錢全部花光
更別說存錢買單眼了

或者是
朋友帶著我偷進攝影社的暗房
跟他學沖片
什麼顯影定影
一個小時下來藥水的刺激下讓我過敏險些發作
讓我不經感嘆~現在數位暗房的美好!

又或者數位單眼發展了之後
嫌他的價格太貴
嫌解析度不夠
嫌無法CCD取景
嫌東嫌西 然後這個念頭就慢慢淡了下來

前陣子
當我在省視著自己的過去
有什麼曾經擁有的衝勁未完成
突然又想起了它

趁著年終獎金發下
便宜的買下了二手的它
希望新的這一年 我能有更多新進步
畢竟數位單眼 可以讓我摸很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