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跨年那幾天放了連假,連續在家滾了好幾天之後,
終於還是跑出去玩了.
不過出發的時間是下午,所以就來各短短的九份半日遊.
以下是完全不照旅遊書指南亂闖亂逛的迷路之旅良好示範.

果然如同所料,連續假期北台灣的人全部都出籠啦.
開往九份的路上被交通管制,所有人下馬換公車,而接駁公車排隊隊伍更是大排長龍.
心想,剛剛的岔路上好像還有各什麼景點,
轉個彎就往候硐方向開上去啦.

GPS的導航系統很妙,都會告訴你附近有哪些(疑似)景點,
跟著GPS的顯示,開到一個我自己幻想覺得厲害的地方,侯硐神社.

侯硐神社 
侯硐神社鳥居

鳥居位於路邊超不顯眼的位置,差點錯過他兩次,一路開到宜蘭去.
在台灣有這麼日本味鳥居感覺真特別.

 

其實神社位於幽幽暗暗的樹林間,要不要走上去真的有點小猶豫.
但是實在是很好奇台灣的神社長什麼樣子,
還是順著這長滿青苔的石梯子往上爬.

沒想到,結果如下
往下望是鐵道 

將將將將! 上面,什麼都沒有!
往下望可以看到鐵道,還有水流聲.

原本的神社已經不見了,已經轉型成為登山歨道.
嗯,登山是吧! 別傻了,為了我的雙腿的安全,撤退!

想說繞回九份的路上,看看是否已經可以通行了,
無奈排隊的人龍絲毫不見減少呀,
不照規矩來的友人,心一狠乾脆就直接把車開上去.


停車場的風景
沒想到,就這麼開過管制區直接到九份了耶!

九份的海呀 
九份依然是這麼灰濛濛
不過,九份還是這樣比較美.

沒想到到了九份老街,人依然是多到要炸開.
在老街上隨意亂逛,突然看到很顯眼的手寫黃色招牌,
"黃金博物館在巷內".
嗯,好像有聽過黃金博物館耶,自然就被吸引著往巷子裡走.

沒想到,居然看到這衝擊的一幕!


神奇的 黃金博物館 
黃金博物館!!!


不只剛剛的黃色招牌而已,這邊還有琳瑯滿目的手寫看板
看的出來主人很努力的想出各種廣告辭要吸引大家.
但是這個景象,讓我直接想到老闆像干物女一樣在公司想文案的畫面!

門票是100還是80我忘記了,
老闆娘一直跟我們推薦絕對值回票價,還可以拍照等巴拉巴拉,
友人想想,反正也才1.2百元,就當做被騙進去看看!
我們很有"勇"的掏錢,沒想到老闆也沒要求證件直接算我們學生價耶!
喔呵呵呵呵,老娘我還是看起來很年輕的啦!

 
嗯哼,館藏也算是豐富充實啦!

這?香腸?比較像黃金吧! 
不過這香腸石,比較像黃金吧=口=.

假裝認真其實在亂撈
掏金處
看似認真其實是在亂搞!

這盆水裡面料多實在啦,充滿了亮晃晃的愚人金,
水面上還漂浮著未知的金色粉末.
是說以我有限的常識,我一直以為金屬礦石大部分因為密度的因素沒辦法浮在水面上,
可是老闆娘又一直說那也是金屬的一種,所以害我一直好好奇那是什麼東西呀,難道是超級奈米薄的抗物理作用金屬!
以區區幾十元的門票來說,划算!

老闆娘說,要撈多少都可以,但是瓶子是要賣錢的,
不過她們的價格實惠,跟另外一間黃金博物館不一樣.
這區真是大人氣,旁邊的媽媽拼了命的一直在撈.
不但追加了瓶子,還一直要求瓶子要換成大的.

本館最有價值夜明珠
價值連城 夜明珠


夜明珠 夜光模式

老闆娘一直說,看到這個你就賺到了!
所以現在在看我遊記的各位,你賺翻了!

 
夜明珠 藍色夜光模式
(上面是老闆娘的手)

老實說,老闆娘真的人還不錯啦!
會一直跟你哈拉,講一些關於礦石呀,採金的故事跟常識給你聽.
看到你拍照,還會不停的拿寶秀給你看給你拍!
還收集了各種剪報,證明她們真的不是在唬濫!
老闆娘說她們在這邊開了好多年啦,
說到另外一間博物館,則會默默的神情黯淡,
嘖嘖,真是令人心疼吶!

至於真假,本人不予置評啦,個位看官自己判斷摟!

越夜月美麗 
九份的老街
出來已經是天黑了,越夜越美麗!
越晚真是人越多呀,不過沒過多久,九份就開始飄起雨來了!

悲情城市場景
悲情城市的場景

晚餐隨意找了一間可以看到夜景的餐廳吃飯,結束這半日九份行!

餐廳的夜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